nishigehaorenwobupei

想看冬基文

——
Bucky已经做好了与Loki并肩战斗的准备,他尝试着将自己的背后交给Loki,尝试着信任他,即使Loki曾经是个想要侵占地球的“恶魔”。可Bucky想,他的双手又何曾干净?
他与Loki背对背站着,四周围过来黏液怪不断地朝他们逼近。那些怪物身上不断流出来黏液味道闻上去实在让人作呕,就好像坏掉的鸡蛋混着过期发臭的牛奶,被放进锅里不断地加热,搅拌,恶臭味被不断放大。
Loki抱怨:“我回去之后要洗八次澡!”
Bucky握紧拳头也跟着点头。
——
Loki将身上仅剩的止血药粉都倒在了Bucky的伤口上。
他红着眼睛,带着小心问:“我总是会把你抛在危险的境地中,你为什么要救我?”
刚刚他被那些黑漆漆没有实体的魔鬼抓住空档偷袭,若不是Bucky的及时挡在他面前,替他挨了一刀,可能如今的他便是倒在地上等着尸体再一次被风化。他一边用魔法加固了身边的防御圈,一边撑着不断流血的战士逃离。
“向左边走。”Bucky轻声提醒,“那些魔鬼不敢靠近左边的空地。”
Loki没有犹豫地听从了,他此时已经没有了主意。他的脸上还留着Bucky的血,Bucky被长剑刺穿胸膛时,温热的血溅到他的衣服上,他的脸上。刺激着他的神经,驱走了他所有的懈怠。他的脑海里不断地重复着他自己被长剑刺穿、濒临死亡的场景。
“我在这里,只认识你。”Bucky捂着Loki替他包扎伤口的绿布,“我记得你这件衣服一直没洗过。”
“闭嘴,无知的蝼蚁。”Loki说,“神的衣物怎么会跟你们的衣服一样。”
——
Loki记得Bucky说,这个世界,他只认识他。所以他一直有恃无恐,以为Bucky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放弃他。但是这个空间里,他被囚禁在监狱里,Bucky看不到他,也听不到他的声音。而神似宗师的老混蛋要小鹿仔在他和美国队长之间做出选择。
Loki总不会忘记曾经作弄Bucky时,分享过他与罗杰斯队长两个人的美好时光。
他的目光紧追着Bucky,他害怕被抛弃。
他也在Bucky作出抉择之前,收回了目光,蜷缩在被子里,掩藏起他的害怕。
“嘿,Loki!”
Loki身上的被子被掀开,明亮的光不断地刺疼他的眼睛。
“赶紧起床,回家。”Bucky用他的机械手臂揉了揉陇的头发。
你为什么没选那个老冰棍?一句话横在心头,哽在喉头,Loki突然抱紧Bucky,小声承诺:“我再也不会抛弃你。”
Bucky哈哈笑道:“比如跟我一起打黏液怪?”
“想都不要想!”
——
“你想救他吗?”Loki问。
而站在他身边的Bucky仿佛木头人一样不说话。
“我可以教你,我会魔法。”Loki说。
“我一直想,如果我没有掉下火车,没有被当做试验品注射血清,史蒂夫现在该有多孤单。”Bucky看着被罩在冷冻仓里的罗杰斯队长,伸手摸上冷冻仓外的特殊玻璃,温柔道,“我想救他,Loki。”
“当然,这可难不倒我。”Loki语气如常,背在身后的手悄悄握紧。
——
因为当了祭品,提前牺牲的Loki并不知道在他消失之后,Bucky找了他很久。
——
Loki一个人先来到了陌生的时空,他站在路边,看着人来人往,车水马龙。
他发现这里是纽约,但是这里没有一个人认识他,哪怕他是Loki。
他孤单地等在路灯底下,看着他的影子,
“小鹿斑比,你迷路了吗?”
Loki闻言,抬头看见Bucky站在马路的另一边。
“巴恩斯叔叔来接你回家了。”
“愚蠢幼稚的蝼蚁。”他小声嘀咕。
——
他们所在的纽约与现实中的纽约一模一样,但也有很多地方不同,比如这里没有外星怪物突然袭击,没有复仇者联盟,也没有人认识冬兵和邪神。
Bucky和Loki经历了太多次生死有命富贵在天的日子,决定好好生活。
他们搬去了一个小公寓,找了工作,还领养了一个小孩子。
他们轮流照顾小孩子,一起去给小孩子开家长会。
面对面坐着给小孩子辅导作业,为一道选择题到底该选A还是B差点打起来,虽然这道题最后选了C。
——
想看冬基温暖治愈向的文
不想看友情向,我想看爱情向
两个人抛弃金发大胸蓝眼睛
Bucky和Loki跟平凡人一样的寿命,会衰老,会死亡。
Loki的发际线越来越高,他于某一个早晨对着镜子唉声叹气。在他身后起来的Bucky靠着卫生间的门笑出了声,随后强烈的求生欲望让他吻在Loki的大脑门儿上,并温柔道:“不要为这些烦恼,我总是爱你的。”
还有Loki有关Thor的脑洞没写出来,但是温暖治愈系的冬基组真的……我被自己的脑补戳中了_(:зゝ∠)_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